【卡斯塔德】二

喜欢就看,与其说是小说更不如说是个人的碎碎念,有点冗长和无聊,不喜欢的请右上。

第一篇指路https://litianyi1995.lofter.com/post/32d0ea_89c0709#

大约过了有一分钟,或者更久(他没细心到数闹钟的滴答声的)终于在床底下找到了那双失踪的拖鞋,当他把脚放进温暖柔软的鞋的衬里的时候,他由衷的感到安心。他趿拉着拖鞋在有限的空间里走来走去,拖鞋里面的毛轻抚着他的脚掌,随着脚步而产生的摩擦让这种抚摸愈加明显,甚至近似于一种挑逗。他又沉入模糊不清的回忆里,似乎有双手温柔的在他的脚掌心画着圈。伴随着让人沉醉的呢喃,不等那双手把他拉入更深的回忆里时,他已走到了窗前,外面的车流汹涌,人们淹没在滚滚人浪中。无数的色彩在他眼前闪过,在化为模糊的剪影后加入这个汹涌壮观的画面里,他很高兴自己住在三楼,他有轻微的恐高,但也决不放弃欣赏窗外的景色。三楼是最好的,他抿嘴笑了笑。外面的天空渐渐灰了下来,下雨的征兆,他有些懊恼,窗外的景色在他眼里慢慢都模糊淡化成灰色的帘幕,这淡化过程是渐变的,仿佛衣服泡在水里慢慢褪色一般,最后的结果,是将所有的物体都染成模糊不成的颜色。他只好将视线收回来,已俯视的角度观察起昨天买的小金鱼。他昨天路过一家新开的花鸟鱼店,从门口看去尽是鲜亮的盆栽,他已经很久没看到过这样鲜亮明媚的绿色,每片叶子都像打了蜡一样在阳光下反光。他忍不住想起在过去的阳台上也养过这样的一株盆栽。他静静的伫立在门口,茫然的在脑中搜寻那残留的绿意,忽然一个小男孩从店里冲出来,举着水枪对准他平整的西装衬衫射去。霎时间他成了烈日下的落汤鸡,冰冷的水带来的凉意以重力的速度向下蔓延着,他勉强把衣服拉开皮肤一点,或许并没有想象中的难堪。一位女人朝他走过来,嘴里说着道歉的话,想必是这家店的女主人了,他看着她不带一丝歉意甚至有些得意的说着抱歉,一边将儿子赶回店里。他只好敷衍般的附和道没事,一边抬起仿佛失业多年的脚,凛然的走过去。然而他没走成,女人再次冲出来,急匆匆的往他怀里塞了个东西。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爬上她的嘴角。他低头一看,是一条鲜活的红尾小金鱼。在透明的注满水的塑料袋子里闪着红粼粼的光,他的心底顿时觉得有点别扭,在冷脸和归还一个微笑之间犹豫不决。最终的决定是后者。

他提着一条小金鱼回家。满脑子都是对刚才错误想法的愤懑,他明明应该不屑的扔回去的再加上一个鄙夷的眼神的,然而他刚刚表现的,与他心中所想的,简直是天壤之别。

他的思绪终于把时间调整为现在,此时此刻,那条小金鱼。已经鱼肚翻白的死了,他拿回来之后就把金鱼放在密封的酸奶瓶子里。他在心中期盼着这个时刻的降临,那个小男孩的恶作剧和自己的表现所带来的怨气。终于在他打开瓶子看到那一条失去颜色的金鱼时。烟消云散。



评论(1)
热度(1)